一名懒癌晚期的搬运工(间断续失联 )

《国家一级注册驱魔师上岗培训通知》非天夜翔


凤凰在寂静的山岭中展翅盘旋,一圈一圈地将光粉洒向世间。

浩瀚宇宙星辰闪烁,在迟小多的怀抱里,躺在竹筏上的项诚缓缓睁开双眼。

“它叫思归。”项诚说:“不见天地,不思

归。”





“生者为过客,死者为归人。天地一逆旅,同悲万古尘。”陈真说,“死亡,本意就是'归’,归到哪里去?自然是天地之中。灵魂散落于天地,成为一股独特的力量。”






“不管你是男还是女,是妖还是人我都喜欢。








迟小多说:“我知道你很聪明,凡事你都能解决,可是我也很希望能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这样太没劲了,哎。”


迟小多一脸郁闷,走在前面,项诚跟在

后面,说:“小多,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

这样了。"


“我爱你。”项诚说,“我们分开以

后,我才发现,我再也离不开你了。"






“在广州上班的时候。”迟小多轻轻地说:“我偶尔也会生病,那个时候想着如果有个男朋友多好啊,现在我却一点也不想生病了,怕你会难受,会着急。”






“其实我觉得当个降妖设备师真的很不错。”






陈真终于看到了弟弟的精神世界。


在这个世界里,一切都具象化为各种古怪的符号,犹如奇形怪状的简笔画线条,


就像海洋一般,而在海洋的最中心处,有一个顶天立地的,巨大的雕塑。


雕塑犹如一座伟岸的图腾,高高屹立着。所有杂乱的印象都围绕着它起伏,旋转,作不规则的运动。


它像是人的形象,有人的特征,又并非 形象化的人。


就像现代艺术里表现出的,用支离破碎的构图拼合成的,概念化的“人”。


他由线,点与面组成,歪歪扭扭地矗立于陈朗的内心最深处。


他理所当然地存在于此,指引着思想的世界,支撑着这混沌的星河。


他发着光,照亮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印象海洋。







“我陈真原是个凡人,却在另一个人的心里,成了神。"


“这是他为我的封正。”








可达看着他,少年去给他倒茶,说:“我叫封离。”


“固步自封的封。”少年说:“流离失所的离。”


可达说:“原封不动的封,形影不离的离。”







生者为过客,死者为归人,天地一逆旅,同悲万古尘。


如果生与死都不再重要,人在浩瀚的天地之间显得如此渺小,那么生死的轮回,凤凰的涅槃,又是为了什么呢?


飘风不终朝,骤雨不终日,天地尚不能久,而况于人乎?








“你的理想是什么?"

“世界和平……”

“你是个拯救世界的大英雄……"

“加油,不动明王!”

“真正的光明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候,只是永不被黑暗所遮蔽……”

“只消你能不断地自拔与更新……”



“Valpolicella。我还有一个中文名字,叫作'诚’。”

“你开门,我再告诉你……"

“我们……处……处个对象。耍朋友,行?"

“我爱你。我们分开以后,我才发现,我再也离不开你了。"

“我躲在黄河边的一个峭壁夹缝里,最难支撑的时候,是你给了我力量……"













20230530

评论
热度(7)

© blessingWangf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