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懒癌晚期的搬运工(间断续失联 )

《薄雾》微风几许


[ 我为你踏平世间苦海,永不回头。因为,你才是那渡我的岸。]






 “我是时间见证者,我在此宣誓。"

“绝不改变过去!"

"绝不谈论现在!"

"绝不迷恋未来!"









     刹那间,鼓膜中充满了心跳的撞击声,血液似乎一下子从他的脚底板涌上头顶,他浑身发热,终于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。


    平生不曾动过心。


     第一次品尝到这滋味,对象竟与他年少时懵懂憧憬过的完全不同,无论是外貌、性格还是性别,都没有哪一条沾边。


     可是,他才一迟钝地接收到来自心里的信号,那感觉就排山倒海而来,汹涌得将他冲击了个措手不及,却又理所当然。


     哪有什么不沾边、不符合,分明是本该如此、早该如此。


     原来,他对季雨时所有的烦躁不满,所有的信任关心,都不是没有原因。








手铐将他们的手铐在一起,跑得跌跌撞撞。









哈所拉木。

我喜欢你。






     宋晴岚只是碰了碰季雨时的唇,像在碰什么饱受珍爱的珍宝,而他作为爱惜之人,情不自禁。








      那个需要考虑24小时的问题,在季雨时特地再次对宋晴岚介绍自己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答案,所以他将时间提前,含蓄地对宋晴岚说“好”。









     那次他和汪部长一起参观基地,听到有人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来者个高腿长,面容英俊却带着股令人不太舒服的匪气,嚣张跋扈。


“他叫宋晴岚,旭日晴,山风岚……”











宋晴岚:“我想要的奖励只有一个。”

季雨时问:“是什么?”

“我说过很多次了。”宋晴岚走过来,“我要你留下来。”








    “你对我们了解得太少了,我们经历过的可能不比你少。”宋晴岚从齿缝中迸出回答,“只要能改变这个结局,我可以为他死1000次。”








    一个小的时间锚之外,套上了一个更大的、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时间锚。









   隐隐地,他听见了男人的恸哭。


   他想说,宋晴岚,我知道了。

   陪伴我长达八年之久的三只小黑猫,是你送到我刚开始独居的十七岁的。

   ——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以后。











    眼前的这双黑眸中有截然不同的情绪,好像暗黑海水下埋藏着的火山种子,令他都感觉到了其中痛苦。


      这双眼睛,与他在1439年最后那一刻见到的眼睛重叠了。








    遇到宋晴岚的一刹那,他知道了自己不是一个人,知道了自己不是幻觉缠身,他终于重新回到了名为理智的世界。








硝烟弥漫中。

他们是彼此的救赎。









“宋晴岚,谢谢你把猫送来我的十七岁。”







原来他一直都是被爱着的。











萦绕在眼前的薄雾,总有被灿烂烈日驱散的一天。


时间辗转,唯有爱恒久不灭。

他从未有哪一刻觉得自己这么幸福过。


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一切。


他是季雨时,也是盛晗。












20230609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essingWangf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