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懒癌晚期的搬运工(间断续失联 )

《原路看斜阳》北南


“行动第一步,扰乱对方思路。行动代号就叫爱情买卖。”




“予人玫瑰,手有余香。我扫完地在甬道旁边摘

的,你喜不喜欢? ”

“这是月季。”

“管他呢,反正收了我的花,忘记那个他。”





“费原,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?那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路柯桐,你脸可真大。”






“你等等我,我特别好,值得你等。”

“知道了,在等呢。”






他忍不住想,路柯桐,你真以为我那么好勾搭么,那是因为你举着小花伞冲人发脾气的时候,我就看上你了。


“你冷着我,还给我脸子看。”

“你那么不着调,我得看你是真的还是瞎折腾。”

“那你看够了么?”

“本来没有,但是今天太乖了,我心软了。”







“我们拍一张斜阳吧。”

费原圈着他,手掌包裹着他的手,说:“先调焦,调好看清楚。”他盯着镜头看,天边橘红色一片,像油画。

“看。”费原说完他点点头,说看了。费原在他耳边笑,说:“看我。”

刚转头,费原亲他,然后手指贴着他的指尖按下了快门。那一刻他们记录的,大概是最美的黄昏。





“任何人都能对他失望,我不能,也不会。不管对错,他在我这儿都是好的,永远不会变。”






人与人之间有千百种可能,有千百种缘分,离别未必是结束,有的情感永远都不会有尽头。





“于千万人之中找到所爱很难,我找到了,又失去了。未来不好说,但我能肯定的是再也不会有另一个你让我那么喜欢。”







“对啊,惹了别人生气就主动求和,一回不行就两回,没试过只有伤心有用吗?官司败了还能上诉,好歹总有没来得及说的话吧。”








“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我做你小弟也行,追你也行,我都听你的……”

“行啊,重新开始吧。”

“我姓路,路柯桐,因为我五行缺木。”

“无论你缺什么,都不会再缺了我。”







“适度饮食,适度玩乐,适度想我。”








“命运是天定的,幸福是自已的,早遇见早追求,早搞上早享受。第十一年已经来了,你得继续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跟我凑合着过,我真他妈爱你。”







“路路,普通人结婚什么样我不知道,但咱们结婚不会很复杂,该来的来祝福,然后我牵着你,你牵着我,就足够了。”

“那得牵一辈子,得粘上。”







“收了我的花,活到九十八。”

“活那么久啊,九十五就行了。”








“老大,活到九十五,那咱俩就在一起八十年了,比金婚还多三十年。到时候你也揍不动我了,我可能一揍也就嘎嘣过去了。说到这个,我知道你想让我下辈子投胎成你儿子,我就不,我还得给我爸当儿子,从头开始好好孝顺我爸。”

“最重要的是,我还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






“认识你的第一天,你打着伞在雨里跟人发脾气,我当时就看上你了,就这么简单,也就这些。”


我先喜欢你,然后了解你,知道你的缺点和毛病,收获你的温暖和可爱,偶尔踹你一脚,或者亲你一下。你高兴的时候我让你别瞎嘚瑟,你难过的时候就给你肩膀靠着,喜欢你和爱你好像都没说过,训你的话倒是从没断过。想让你当儿子也是逗你的,毕竟我也想还和你在一起。










“路路 ,真的想跟我远走高飞?”


“真的!”


“那去哪啊?”


“从漠河到曾母暗沙!”


“漠河到曾母暗沙也太近了。”

“树苗,带你去天涯海角好不好?”







“老大,你该掀盖头了。”


“掀的时候要说永结同心。”

“看见对方后要说白头偕老。"


“白头偕老。”


“亲完要说我爱你。"


“你说你说,我听着。”






“永结同心,白头偕老。”

“我、爱、你。”











我和你,不单是四时平安,福多顺意。佛经有句话,长夜安隐,多所饶益,就如同此时此刻你抱着我。

漫漫长夜,多有心安,你我同在,就无所畏惧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220408

评论
热度(5)

© blessingWangfi | Powered by LOFTER